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过眼烟云

学而时习之 不亦乐乎?

 
 
 

日志

 
 

【转载】网友最关注的十个教育热点话题  

2014-02-17 09:16:45|  分类: 中外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下网络里最热门的教育十大热点话题,作为教育者我觉得也可以谈谈!

【话题一】减负 关注指数★★★★★

 网友:减负喊了那么多年,但减了什么?

【话题二】就业 关注指数★★★★★
 网友:大学生当小贩能解决就业? 


   
【话题三】学前教育 关注指数★★★★☆
网友:幼儿园纳入义教体系挡住高收费 
    “学前教育一直没有被纳入义务教育体系内,政府对幼儿教育投入不足、过度依赖市场,是幼儿园收费近年来猛涨的主要原因”。
    “现在的孩子多数都是独生子女,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即便自己省吃俭用,也要让孩子上有名气、优质的幼儿园,在这种心理的驱动下,幼儿园收费也就水涨船高。”一名家长深刻分析了幼儿园高收费生存的土壤。


【话题四】择校收费 关注指数★★★★☆


 
【话题五】教师 关注指数★★★★
网友:对教师少一些考核 多一份关心 
    “从事义务教育工作教师的绩效工资实打实兑现;.对农村教师的提高培训工作力度还要加大;农村初中毕业班的学生不能加班加点,节假**双休**不能补课,不向学生收费的课也不能补;农村教师的办公条件应该改善。”一位农村教师对教育提出了四点期盼。

 
【话题六】留守儿童 关注指数★★★★
网友:建立关爱留守儿童社会网络 
    2009年的春节已经随着春天的脚步渐渐走远,尽管金融风暴的影响,仍然挡不住农村富余劳动力外出打工的脚步,这不禁使我想到年前回到农村老家时遇到的一组农民工子女留守生活的真实情景……


【话题七】素质教育 关注指数★★★☆
 网友:办面向未来、回归土地的教育 
    记得小时候在乡下读书,学校在田园中,教师出身农民,学生都是农民子弟。学生不仅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还要学工学农学军。我们在完成学习任务之后,还要学农事,做农活。遇到农忙的时候学校就放几天假,老师只布置少量的作业,好让我们多参加劳动,以减轻家长的负担。这种教育使我们学得了书本知识,又亲近了土地。

 
【话题八】农村教育 关注指数★★★☆
网友:提高基础设施才能满足素质教育 
   目前我国的农村中小学的教育设施相当的落后,按照经济生活水平讲,也就是刚刚解决温饱问题。普及九年义务教育,也就是达到了普及,也就是有地方念书了。现在要培养人才,存在提高基础设施的问题。


【话题九】高等教育 关注指数★★★
网友:大学变"宽出"为"严出" 
    不改革高校“严进宽出”模式,大学教学质量就无法提高。当前“严进宽出”的结果是,不管是哪个高中生,只要考上大学,多数可以顺利毕业。既然我进来就可以毕业,所以学不学就没有多大的关系了,一些大学生因此失去了学习最基本的动力。我认为,大学应实行“严进严出”的管理模式,并可通过“教”、“考”分离的措施来保证教学的质量和效果。


【话题十】新课改 关注指数★★★
 网友:实施新课标要依据学校实际 
     课程改革已经进行了多年,但老教材教学大纲的要求与新教材内容和课程标准之间的碰撞,仍旧让一些教师和学生无所适从。具体分析,新课标实施过程中有如下困难……

  评论这张
 
阅读(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