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过眼烟云

学而时习之 不亦乐乎?

 
 
 

日志

 
 

【转载】少林古传擒拿术  

2014-05-24 08:46:31|  分类: 武术健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你想我了吗《少林古传擒拿术》

   少林擒拿术为少林武术的传统项目。擒拿未有四十二于徒手绝技。它巧用反关节和点穴值的搏击妙术,借人之力,顺人之势,拿点要害,巧破妙取而胜之;由于水平所限,疏漏谬误所难免,敬请读者研讨指正。
    少林擒拿术是少林武术的连环搏击技术。  擒拿是运甩锁、扣、刁,缠、拿、顺、拧、点、击、压等反关节和点穴位的巧妙手法,使对方身形局部僵滞、疼痛而失去反抗能力,从而制服或扑捉对方。
歌   诀
    短兵相接使擒拿,千斤可用四两化。
    审清彼意与劲路,顺势打势巧力发。
    生擒活捉狂暴客,巧用锁扣刁缠拿。
    解脱擒拿不施逆,按势顺拧点击压。

一   单跪见君
对方右手抓我前衣襟(图1) 



我右手扣按对方右手背反拧,卸其手;左手抓其右肘,同时,以左小腿跪压其右腿(图2)



      二   罗汉撞钟
对手右手由后锁我颈部。(图3)
 

我左手反拧其右手,卸其手,向右猛转体,并以右肘尖撞击其肋。(图4)

 三.抓发扳倒
我右手抓对方头发(图5)



对方双手扣住我右手背,合力下压我右手腕。(图6)



我顺势进左脚,屈左肘,肘尖向前顶,左手抱其右腿。(图7)
 



我随即右手向前下推,左手向上提拉,对方必仰跌之。(图8)(如我右肘顺势前顶,右手向下拉其头,左手由其后掏裆上提,对方必仰跌之。)



 

四    卸手靠打 

对方右手抓我左肩(图9)



我右手扣按住对手右手臂,然后右手反拧卸其手。并向右下方刁拉,乘势腰向右拧,以左肩撞击其右臂。(图10)
 



然后我左手经对方右臂下穿过,上打其面部,下打其裆部。(图11)
 



五    盘龙进肘
 

对手左手抓我左手腕向右后拧(图12)

 



我顺其拧劲向右转体180度,同时,右脚向后撤,从后面锁住其左腿。(图13)

 



我继续向右转体180度,右臂屈肘以肘尖为着力点横击其胸,对方必仰面跌倒。(图14)
 

 六    金鸡掐嗉

 

对方右手掐我喉(图15)
 



我右掌向左下砍其手腕,同时,提右膝顶撞其裆部,即解脱。(图16)

 




七   握手绊腿

对方与我握手。(图17)
 


 

趁对方不备,我将对方右手上翻,使其手心向上,并向右后拉带。同时,左脚向对方俩腿间进步,右臂屈肘由上挾住对手右大臂,左手抓其右肘骨,右手向上提拉,左脚下压。(图18)
 



我猛向右转体,乘势将左脚蹬直,双手向右拉带,使对方被绊而伏身跌之。(图19)

 



八   抓腕小缠

 

对手右手抓住我右手腕。(图20)



我左手紧扣住对手右手臂(图21)。

我将其右腕拉直,并以右腕关节为轴由下往上宁转,当右掌小指一侧贴其小指侧腕部时,猛向下切压,对方比感剧痛。(图22)。
 



九   掐腕脱打

 

我右手腕被对方双手紧紧掐住。(图28)



我左手由上方伸入其俩小臂间,握住自己右拳。(图24)
 



我右拳屈肘上举,左手猛向怀内扳拉自己右拳,同时,向左猛转体,即解脱。(图25)
 



我右手解脱后,左手下压其双手,以右拳背为力点,反抡打其面部。(图26)
 



十   迭肘解脱 


 

我抓对方右手腕,对方用小缠丝拿我。(图27)



我速将右腿撤至其左腿后,迭右肘,肘尖朝对方胸部,同时,左手抓住对方右小臂。(图28)

我右手向上提拉,左手向左下拉其左臂,解脱后,右肘尖猛顶撞其心脏,对方必仰面跌之。(图29)

  十一  顺手牵羊

对方右手企图抓我前衣襟,或击我胸部。(图30)



我双手抓住对方右手,使其手心向我。俩手按住其手背,向下卷其右手腕。(图31)

我随即向后撤右脚,双手用力向内,向下拉带对方,使其伏身跌之。(图32)



十二  拿肘抡打

 

对方右手从外侧拿住我左肘关节。(图33)



我左肘突然向右猛上举至右肩前,即可解脱。(图34)



然后我右拳下压其右手,以左拳背为力点,抡打其面部。(图35)

  
  评论这张
 
阅读(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