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过眼烟云

学而时习之 不亦乐乎?

 
 
 

日志

 
 

【转载】双节棍经典连动棍法十八式  

2014-06-02 20:08:40|  分类: 武术健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面有示范,12分11秒开始,前面是基础12式的,自己点击跳过哈~


1、 当右手持棍的时候

自然(白蛇吐信也可)站立,棍在身体右方向上撩击,经右大臂反弹后接正八字舞花再接右侧一个流星赶月后回右腋下反弹棍,右手向上提棍,左手右腋下接棍,左手向上提棍,右手左腋下接棍,右手向上提棍,左手从再去右腋下接棍, 示范是说的劈击两周,其实,看看示范,应该是流星赶月两周(恩,要有向前劈击的感觉那种,嘿嘿),然后夹棍。


2、当右腋夹棍的时候

白蛇吐信姿势站立,右手向上撩击,左手右腋下弹棍,右手向前劈击(我汗,其实跟大臂反弹差不多的),右腋反弹棍,右手向上撩击,左手右腋下弹棍,弹出棍后此时接一个向前的流星赶月然后回腋,接着出白蛇吐信,然后夹棍。


3、当背后握棍的时候

此时接翻山越岭(即 当棍运行到右背上时向前下劈击;劈击后回肩,回右侧苏秦背剑。

4、还是当右腋夹棍的时候

白蛇吐信姿势站立,接右手斜上甩击,再以45度斜劈,继续向斜上甩击,大臂反弹一下,回右腋夹棍; 

5、右手扫棍 当双手握棍的时候

双手擘天势,接右手扫棍,然后右手向右运棍,同时平掌转棍,至右腰侧时,右手反把抓握棍的另一端,借助腰侧反弹力,右手运棍, 使棍体再沿逆时针返回左腰侧,然后再平掌到右腰,右手反把向胸前斜撩,同时左手提上胸前也是反手接住另一棍。

6、左侧接把势 当棍在左侧苏秦背剑时

 右手以45度角向右上甩击,担肩后接一个正八字舞花,然后接背舞螺旋花两次,在右侧用流星赶月将棍回腋,夹棍;(恩,对了,这里的背舞螺旋花不打背,要放低……呵呵,不知道这么说的对不对呀,背舞螺旋花……恩恩,,剪棍剪棍…………) 

7、又是当右腋夹棍的时候

接右手上撩接右横扫击,这里提倡捷刃大哥的思想,不要用左臂来弹……,然后再扫回去,转个小圈接正下劈,然后再横扫,再下劈,再接苏秦背剑; 

8、右手正八字舞花时

右手正8字舞花,接右腋夹棍,右手前下劈击(腋下出棍),45度角斜上挑,右手运棍向右下扫击,再45度角向左横劈甩击;然后回右肩,夹棍。

9、还是正八字舞花时 

接上式 ,右手正8字舞花,接剪棍然后旋身向左后方转身劈击,左手置于左侧腰间,右手使劲让棍弹回左手里,左手反手握棍并向上划至胸前,大概像是双手擎天式; 

10、接上式哦

左手在前,接身后右转,右手向右后横扫,夹棍然后出棍再后横扫(方向又转过去了……),右腋夹棍; 


11、从左侧苏秦背剑开始 

右手向右上45度角甩击,右手继续运棍,再接一个倒八,然后担肩,左手后背接棍; 

12、身侧双手左侧腰部持棍起手

右手运棍,右后斜下劈击,然后向左横扫,接右手正8字舞花,接向右下劈击,右手引动使B棍落到腰间左手中,正握。

13、右侧接棍起手势 

接右手向前下劈击,然后向上提棍回苏秦背剑,左手右腋下接棍,左手向左斜上方撩击,再45度角向右斜下劈击,腰部反弹,左手向上提棍;

14、左手持棍起手式 


接上式,左手运棍,向左侧斜上方以45度角甩击,右手背后接棍,右手运棍接流星赶月向右斜上方以45度角撩击,(从颈上过)左手右肋接棍,左手运棍向左侧斜上方甩击,然后经大臂反弹,回左侧夹棍式。成右脚在前的警戒势; (注意右手哦,架势架势~= =||话说这个转棍怎么看都别扭,还好我瘦,要是胖的人……我保证他够不到的……我汗。

15、双手擎天势


双手擎天式站立,右手斜劈,此时棍在身体左侧,然后平掌转棍,左手背后正握接棍,接左手运棍向上撩击,左肩大臂反弹,借反弹之 力,左手继续向前下劈击,接先斩后奏,使B棍回右手。

16、右侧苏秦背剑起手

双脚平行站立成右手向下劈击,使棍体从胯下穿过,左手置于背后接棍,反握啊(这个……好危险……= =|)左手运棍向右横扫,至尽头时向左侧横扫回棍,(借左腰侧反弹之力),左手向上撩击,接大臂反弹后左手正 8字舞花,然后向前下劈击,再以45度角自下向右斜上方撩击,至尽头时,回棍体向左下侧沿斜线到达后腰侧,右手右后侧接棍; 

17、右腋夹棍势 

右手腋下出棍向下劈击,回棍向右上撩击,顺势向左下侧斜劈,接着向右上方甩击,向右后方转身,以雪花盖顶的招势旋身一周,,然后当棍体劈至左腰侧时,右手向上抖 腕,使另一棍端返回左手,成低姿势站立;

18、右手持棍 起手式

右手体前正8字舞花两次,然后接剪棍,嗯……对,剪棍,同时向左后转身左右脚先后蹬地跳起,继续腾空转身同时右手上空画圆,落地同时顺势右手斜劈,双脚下落,右手继续向右下方斜劈至 尽头时,右手继续向右横扫,流星赶月再向左横扫,继续向右横扫,(再接着重复前面的划线部分一次~)然后右手向上抖腕运棍,左手胸前摊掌接棍,呈拉棍式站立。 



  评论这张
 
阅读(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