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过眼烟云

学而时习之 不亦乐乎?

 
 
 

日志

 
 

献给热衷于教学模式和高效课堂的专家和领导们  

2016-04-21 17:28:47|  分类: 中外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公鸡在母鸡下蛋观摩会上的讲话
 各位母鸡,下午好!
今天看了几位母鸡的产蛋过程,觉得大家非常辛苦,其中好的方面前面几位已经说过了,我就不啰嗦了。下面就下蛋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谈谈我的看法,不当之处敬请诸位批评指正。
1.多数母鸡下蛋无模式。现在是模式的时代,没有模式下不了好蛋。这方面做得比较好的是张母鸡,你看看人家在“五步十环节”模式下,不费吹灰之力就下了一个优蛋。所以,我建议各位母鸡一定要在模式思想的指导下,创建具有特色的下蛋模式。哥看的不是下蛋,哥看的是模式!
2.下蛋无创新。你们知道吗,当前社会的最大矛盾就是,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蛋的多样性需求和我们下蛋单调性之间的矛盾。你们看看,我们下了一辈子的蛋,就只会下椭圆形的蛋,平庸!不会创新吗?创新是发展的动力,没有创新就没有发展。我们以后的下蛋工作要根据人民群众的需要努力下多样性的蛋,比如黄瓜型蛋、月饼型蛋、正方体型蛋......不怕伤不起,只怕想不起!
3.下蛋就像唱独角戏。下个蛋,弄得满头大汗,很多母鸡和蛋根本没有互动,悲催啊!你这样把自己累死,你为蛋着想过吗?要把时间还给蛋,想办法让蛋动起来!下蛋过程中你是导演,不是演员。记着,永远不要低估蛋的潜能!要精心创设下蛋情景,激发蛋的兴趣,让蛋合作探究自己出来,那才叫个高!哥看你们下蛋,哥蛋疼啊!
4.要成立专门的研究机构和蛋科所,对下蛋的效率和质量进行课题研究。下蛋效率低下,质量不高。几千年以来,我们下蛋顶多也是一天一个,效率实在太低。该醒醒了,这样的效率怎能跟得上时代的步伐?我们要好好研究,能不能一天下两个甚至更多的蛋呢?我希望各单位以后可以就此问题立项专门研究研究。再说说质量,质量是生命线。众所周知,双黄蛋比单黄蛋个大且营养丰富,以后我们要多下双黄甚至多黄蛋,坚决杜绝下软蛋,保证为社会提供优质蛋。质量不高,蛋再多,也是枉费流量!
5.下蛋应该翻转。现在几乎所有的母鸡都要先吃再下,这不利于发挥蛋的主动性,不能提高蛋的能力。要尝试翻转下蛋,完全可以先下完蛋再吃嘛。或者你原来是上午下蛋,现在可以下午再下蛋,或者晚上再下蛋。这样的翻转下蛋,正是目前我们下蛋界的潮流,应该学习,实践。
(谨以此文献给热衷于教学模式和高效课堂的专家和领导们)
  评论这张
 
阅读(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