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过眼烟云

学而时习之 不亦乐乎?

 
 
 

日志

 
 

这个治脚气的办法,夏天用最好使!  

2016-07-05 21:29:40|  分类: 运动健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点此看大图片

脚气是一种季节性较强的疾病。夏季发病率要高于秋冬季节,而且症状也较常时严重。脚气一般可以分为三种。
1,糜烂型
脚气:初期,脚趾之间较为潮湿,浸渍发白或者起小水泡,干涸脱屑之后,剥去皮屑为湿润、潮红的糜烂面,奇痒。此类脚气多发于脚趾间。
2,水泡型脚气:起初为饱满的小水泡,有的会融合为大泡。泡液透明,周围没有红晕。感觉奇痒。这类多发于足边缘。
3,角化型脚气:此类脚气多发于脚后跟,主要表现是皮肤粗厚干燥,角化脱屑、瘙痒,容易发生龟裂,并没有水泡或者糜烂发生。
一般来说,前两种脚气的发病率相对较高,基本可以涵盖70%的脚气患者。接下来要介绍的方法,也都是针对于前两种的。
白矾枯矾泡脚方准备白矾和枯矾各80到150克,加半斤醋和适量的水,煎煮之后等水温合适的时候泡脚。每天3到5次,每次5到20分钟。
祖国传统医学认为,糜烂型脚气和水泡型脚气都是湿邪下注所致。而白矾和枯矾都有很好的祛湿、杀虫、解毒、消散水湿的功效。而醋本身则有抑制真菌的效果。所以三者合用,可以对大部分的脚气患者产生治疗作用。
另外,还有一些民间的
土方法,可以对脚气产生一定的治疗作用。
1,醋泡脚。此法对于症状较轻的患者较为适用。
2,用碱面泡脚。晚上临睡前,用碱面一汤匙,温水溶化,将脚浸入硷水中泡洗10分钟左右,轻者2到3次即可见效。
3,花椒盐水泡脚。花椒10克,盐20克,加入水中轻微煮一下,等到温度不烫脚了,就可以泡脚,一次20分钟。需要注意的是,脚部一旦出现溃烂,我们就不能用此方法了。
4,醋蒜治疗脚气。取新鲜大蒜3个去皮捣碎,再放入500克老醋中泡3天,用醋液泡脚,一天泡3到4次,一次半小时,10天可愈。
5,食盐治疗脚气。将患处洗净,再用针挑破脚气的水泡,挤出内中液体,然后在患处撒上一层细盐,用手指轻轻揉搓几分钟。第二天可以见到患处结痂。

  评论这张
 
阅读(1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